中国产业设计融合创新联盟 “海南国际设计岛专题会” 在京举行

日期:2021-02-10 18:00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
字号:        

  为积极参与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建设,2021年2月9日上午,中国产业设计融合创新联盟联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了“中国产业设计创新联盟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第一次专题会议”。来自科技、金融、文化领域的联盟成员代表以及海南省经发局、工信厅、旅文厅、商务厅、地方金融局、海口市、三亚市、陵水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产业设计融合创新联盟 “海南国际设计岛专题会” 在京举行

  联盟方代表介绍了参与海南设计岛建设若干具体项目推进方案,提出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产业结构、经济模式发生急剧变化的今天,新的设计理念、社会服务和产业形态正在生成。 “今天人们对INDUSTRY DESIGN的理解已经从以往的‘工业设计’提升到关乎创意、研发、设计、生产、交易、消费和服务全产业链的‘产业设计’”。中国产业设计融合创新联盟将积极参加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服务贸易、设计产业优势,实现与海南国际设计岛高效结合,坚持“创新驱动、设计赋能”,从而实现从“科技创新”到“创新科技”的质变;联盟将从“产业设计”的高度,制定包括“一活动、一园区、一智库、一学院、一基金”在内的“五位一体”的创新体系,争取帮助海南在五年的时间内,形成设计岛国际化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产业设计融合创新联盟 “海南国际设计岛专题会” 在京举行

  在听取了联盟代表的发言后,海南经发局、工信厅、旅文厅、商务厅、金融局、海口市、三亚市、陵水县方面的代表先后发言,对联盟提出的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建议要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吸引国际设计人才、项目、成果到海南落地,让海南设计岛充满“国际范儿”。会议要求尽快推动方案的实施,打造可持续的运作模式,提升海南的创意设计水平,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意设计人才,带动海南营商环境的改善。最后,中国产业设计融合创新联盟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云签”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实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