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加强智慧老城建设

日期:2021-01-25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委员建议加强智慧老城建设
  • 委员建议加强智慧老城建设

2021年1月24日,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郭为民委员发言,就科技金融提出自己的建议。(贾同军 摄)

  2021年1月24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副市长隋振江、杨斌、卢映川与政协委员现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采用举手发言形式。开场后,委员们踊跃举手,竞相发言。从奥运遗产利用、特大城市基层治理到提升物业管理服务……16位委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切入,言简意赅,直奔主题。杨朝霞委员建议推进老旧小区简易楼有机更新。王全委员提出,应加快研究核心区在途项目,做好顶层设计,分类实施,助推街区更新。

  张兆旗委员提出,应加强智慧老城建设,缓解老城治理难点,实现精细动态管理。他建议,对智慧老城建设开展相关的调研,制定智慧老城建设规划和实施细则,从智慧政务、交通、服务、教育、文旅等方面推动;主动与中央和相关行业部门对接,实现属地智慧数据的融合利用和共享;鼓励社会组织和单位在老城区利用科技数据手段,开发多业态多领域的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等。

  郑实委员建议构建首都应急医疗设施规划建设专项体系。应系统谋划全市整体规划布局,与既有医疗设施布局紧密结合,考虑战略留白和市政条件,兼顾其他灾害对应急医疗设施的不同要求;同时,注重分类分级多样建设应急医疗设施。

  “建设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如何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决定着北京发展的未来。”在与委员的互动中,崔述强结合具体案例,鞭辟入里地阐述北京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的重要性。崔述强表示,落实新版城市总规,北京要走战略发展道路,继续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城市更新工作,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用智慧化城市的理念和科技手段实现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及时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他希望政协委员集思广益,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为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北京贡献力量。(任敏 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