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京过年 安华里社区送“大礼包”

日期:2021-01-21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针对在京过年的居民,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备好两款“大礼包”:一个“便民礼包”,一个“文化礼包”,让不回老家过年的居民在享受浓浓年味儿的同时,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为让响应“在京过年”号召的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过好年,安华里社区提前一个月把功夫做足。早前,安华里社区牵头,召集社区门店联合会的42家门店负责人一起来想办法。社区门店联合会成员、经营生鲜超市的赵云峰积极表态:“我们都不回家,保证生鲜超市不关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果蔬!”另外40余家门店也纷纷响应,承诺春节期间服务不断档,给街坊邻里们送上新春“便民礼包”。“礼包”内容包括年夜饭送餐预订、特困群体送饺子、电话预约现场取货等。同时,社区还推出了门店服务清单,实现“全响应”服务,承诺将在春节期间为辖区企业免费提供会议室,组织外地在京人员开展相亲会、社区市集等活动,有需要的企业职工可提前致电社区预约。

  除了便民服务,社区还考虑到了留京过年人们的精神生活。“文化礼包”就是社区准备的一场“文化盛宴”,届时,社区将利用安贞街道“贞心365”APP平台,举办各类线上文体活动。“活动从小年就开始,小年当天,我们将联合辖区多家单位开展线上拜年活动。”侯兵说。

  最令人期待的是在大年初一,社区将启动“新春七天乐 邻里一家亲”云端庙会。居民们可以登录“贞心365”APP平台,参与新春“送福”、新春年夜饭、邻里大拜年、灯谜大作战、新春迎财神、云端读书会、发现社区美、最美全家福等主题活动。社区还跟北京棋院合作,举办象棋大师擂台赛,象棋爱好者可以跟高手过招一决高下。

  为应对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安华里社区还将招募在京过年的年轻人参与社区防疫公益值守。宋韵炫在安华里附近一家门店工作,他和妻子准备报名当志愿者,“我在这儿工作一年半了,之前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过年我准备报名疫情防控值守,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春节。”

  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侯兵表示,社区提前做准备,就是为了让留京的居民们能踏踏实实过年,虽然疫情阻挡了回家的脚步,但是留在北京一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骆倩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