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30个文旅消费街区将出炉

日期:2021-01-13 10:2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十四五”期间,朝阳将重点打造奥运游、创意游、工业游、运河游、非遗游等文旅融合的线路,打造30个文旅消费街区、30家融合发展文创园以及多个文旅消费地标。

  2021年,朝阳区将拿出更多资源,进一步为这些街区注入文化内涵,如嵌入书店、美术馆、博物馆等。朝阳区文旅局副局长李强说,“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将构建系统化、立体化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横向拓展发展业态,纵向延伸产业链条。在空间上,文旅融合片区、园区、街区、地标等皆为其承载;在链条上,巩固提升朝阳区文化旅游业发展优势,并向文旅投资、文旅消费上下游延伸;在文旅产品上,重点打造奥运游、创意游、工业游、运河游、非遗游等融合线路。

  紧抓冬奥契机,朝阳区将打造一批体育旅游综合体、示范基地和精品线路,擦亮“双奥之城”的城市名片。积极发展商务旅游、会展旅游,不断完善CBD商务区旅游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区域内丰富的工业遗产、文创园区、科研院校资源,大力发展工业游、文创游、研学游。围绕运河水系、重点商圈、景观大道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路景相融的示范项目,丰富夜间游业态。

  此外,朝阳区还将培育认定一批文旅融合IP示范项目。依托“打卡朝阳”活动,开展全域网红打卡地直播,推出一批网红打卡地、商家“必打榜”和打卡“达人榜”。聚焦首店、首牌、首秀、首发经济,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