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文化消费季收官

日期:2021-01-13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第八届北京文化消费季收官
  • 第八届北京文化消费季收官

  2021年1月12日,北京文化消费高峰论坛暨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仪式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办,标志着第八届文化消费季正式收官。两个多月来,共有327家文化企事业单位参与,开展近370项11277场次各类文化消费活动,吸引23.89亿人次参与,实现了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年度工作目标。

  在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文资中心等4部门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20家委办局和16区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于2020年9月至12月掀起了一轮文化消费新热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消费场景受限、活动周期缩短、居民文化消费支出压减等不利因素,文化消费季立足常态化防控新要求,着眼文化消费新趋势,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举办形式、优化传播途径,围绕“云享文化,京彩生活”主题,推出“市场复苏助推”“文化品牌兴业”“文化创新推广”“消费智库献策”四大行动,打造读好书、享影音、看展演、观赛事、赏艺术、玩科技、购文创、探市集、逛商圈、游京城十大板块,加大对线下消费复苏和在线文化消费新业态的引导支持力度,呈现出新企业、新渠道、新业态、新活动、新模式、新技术、新国潮、新场景等一系列新亮点,开启了创新实施文化惠民活动的北京实践新篇章。(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