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将提升展陈

日期:2021-01-12 09: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位于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将重新布展约1600平方米。提升后的展览计划于2021年“七一”前面向公众开放。

  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后的展陈将打造沉浸式体验,透过歌声、通过故事,面向广大观众展示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按照计划,新展览将以上版展示、多媒体呈现、歌曲链接等多种方式,展示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生动揭示人民心声和历史旋律。

  具体来讲,将坚持以党的历史为主线,革命经典歌曲为明线,革命故事为暗线,聚焦百年党史重大节点,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统领,展示好200余首革命歌曲,以歌曲阐述党史,以歌曲背后的故事折射党史历程;按照“既有宏大叙事、又要见人见事见物”的思路,精心呈现歌曲意义和革命故事,在展示好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等经典革命歌曲的同时,生动讲述“瞿秋白刑场高唱《国际歌》”“周文雍、陈铁军刑场上的婚礼”“铁血平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由来”等84个党史、音乐史小故事,礼赞先驱先烈,坚定信仰信念。(陈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