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早鸟票开售

日期:2020-10-16 15:54    来源: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分享:
字号: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20年10月15日,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会上宣布,全国巡演北京站将于2020年11月27日启动首演,观众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早鸟票。

0d2076a521bb510516499c242e1de80_副本_副本.jpg

改编自网络悬疑IP鼻祖  剧组排练渐入佳境

2014年,网剧《灵魂摆渡》横空出世,三季总点击率近50亿,豆瓣评分最高8.4,被粉丝视为网络悬疑IP鼻祖;2018年衍生番外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网络分账收益突破4000万,创造中国网络电影传奇,至今在小成本影视剧中仍是收视佳话,记录始终未被打破。

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以网剧为蓝本,以“永生”为主题,讲述了夏冬青与赵吏在王小亚的协助下共同拯救因心事未了而滞留人间的灵魂、合力挽救世间秩序的故事。该剧寓意深刻,通过悬疑、惊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包裹,将故事赋上了道德劝诫的警世意味,向观众传递在面对逆境时,要不断发现自身的价值,成功脱离内心束缚、坚定自我使命的精神。

该剧风格立足“蒸汽朋克”,核心精神即为:展现叛逆、复古并充斥着机械美学的异质世界。主创团队将通过镜面倒影的舞美设计和跨界融合的音乐理念,传达人物的情感与碰撞,让《山海经》中的形象与舞台故事形成呼应,竭力打造出一部具有中国血脉的原创音乐剧。

2020年7月,《灵魂摆渡》将被改编成舞台剧的消息一经官宣,瞬间点燃了粉丝们的观剧热情,掀起了一阵重温经典网剧的热潮。短短几天内,留言点赞数十万有余,粉丝直呼“爷青回!终于要看见铁三角合体了!”“啊啊啊,灵摆女孩暴风哭泣”……

为了不辜负粉丝们的厚爱和期望,主创团队始终秉持“出品即是精品”的艺术理念,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2020年8月15日—17日,音乐剧演员招募工作启动,选手需要在短时间内展现唱跳演台词等综合实力。三天时间里,共有上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选拔;2020年9月22日起,表演工作坊成立。截至目前,演员和乐队共30余人,排练约20天,累计训练达200小时。

6bf711d1c56cd89ecd66e10164bd790_副本_副本.jpg

“铁三角”重聚天桥舞台 于毅加盟北京站演出

发布会当天,《灵魂摆渡》网剧、音乐剧两个主创团队近30人首次相聚一堂,与70余家京城媒体分享创排趣事、演唱剧中选段、追忆经典时光。现场欢歌笑语、星光熠熠。

长信传媒创始人郭靖宇、原作编剧小吉祥天作为网剧主创团队代表登场,他们从自身视角表达了对影视作品与音乐作品跨界融合的看法、阐述了网剧《灵魂摆渡》的创作动机,并预祝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演出顺利。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林跃平还专门为音乐剧题字,祝福“灵魂摆渡票房大卖”。

随后,音乐剧主创团队及北京站全卡司阵容隆重亮相,华语音乐剧鬼才导演马达将担任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总导演。此前,由他主导的多部音乐剧备受欢迎,成为许多年轻观众的华语音乐剧“入坑”制作。在这部剧中,他将携手由视觉总监任冬生、舞美设计王立峰、音乐总监张筱真、企划总监流水纪、音乐监制郝雷、服装设计张紫薇、舞蹈编导陈一飞组成的超强主创阵容,为《灵魂摆渡》的深度剧迷们倾情奉献一场史无前例的朋克音乐剧。

7f8644e08fa38876cb0557c4871dc0a_副本.jpg

新老版本“铁三角”共同亮相成为发布会现场最受瞩目的环节。众所周知,于毅、刘智扬、肖茵三位演员因成功扮演“赵吏”、“夏冬青”和“王小亚”,被粉丝们奉为心中永远的“铁三角”。三人首次相聚天桥舞台,与音乐剧版“铁三角”邓靖弘(饰演赵吏)、方晓东(饰演夏冬青)、崔秀丽(饰演王小亚)现场座谈,分享了美好动人的拍戏时光,并围绕人物理解、角色准备、表演经验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更让人惊喜的事,于毅也将参演北京站演出,由此让人对这部音乐剧更加充满期待!作为音乐剧专业出身的他,此次将在专业的音乐剧舞台上一展歌喉,曾经被他塑造的鲜活形象“赵吏”,会不会被本人颠覆呢? 

跨界融合打造精品剧目 “三步走”战略促文化出圈

此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针对中国音乐剧产业提出了“以原版引进音乐剧培养市场、从中文版音乐剧的制作过程中培养人才、发展自己本土原创音乐剧”的三步走战略。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的影响,“三步走战略”将调整成“齐步走”战略:即“继续以制作人中心制为核心、各行业不断‘破壁’融合创新、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并发展新的演出形式”,由此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向“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的良性过度。

085c09c4cd5415a38a1cba3a35e6588_副本.jpg

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婷婷表示,作为文化央企,四海一家将从四个方面贯彻执行集团战略:“兼顾引进演出的同时,努力制做精品剧目;与国外创作团队合作;打破行业壁垒,发展线上演出;加强IP开发下的原版制作。”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则是落实以上的重要举措,也是演出行业与影视行业深度跨界融合的最新成果。创新性地将网络作品转化成舞台剧,既能进一步挖掘经典剧目更深层次的内涵,也能极大推动网剧和音乐剧粉丝们互相转化。

据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演出总经理高鹏介绍,“该剧还将衍生出更多的文化产品,并拍摄成音乐舞台电影于2021年线上上映。这种把电影艺术与舞台相融合的表达方式,将成为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音乐舞台电影。”据他透露,在未来的项目制作中,除开拓音乐舞台电影外,也将在“影唱联动”领域持续发力打造出更具本土化的音乐电影。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北京站演出结束后,还将前往厦门、南昌、成都等城市巡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