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6.8万亩京津风沙源绿林将完工

日期:2020-10-15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历时4个多月的建设,近日,2020年延庆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接近尾声,遍布千家店、四海和珍珠泉3个乡镇总面积6.8万亩的绿林成海,预计2020年10月底将全部完工。

  金秋时节,走进2020年延庆区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四海镇南湾村封山育林项目区,放眼望去,满山葱翠,工人们正在封山育林项目区内,通过人工促进天然更新、扩堰、修枝、除草等多种抚育措施,开展幼林抚育工作,促使封山育林区幼林的恢复与生长。

  延庆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是一项长期工程,工程实施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这项工程注重提升森林质量,巩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及林木景观功能。因此,在树种选择方面,我们多使用油松、侧柏、元宝枫、黄栌、五角枫等乡土树种,着力提高生物多样性,让北京的绿色‘活起来’。”延庆区林业工作站工程师李加峰说。

  悉心抚育之下,延庆区如今已完成造林营林18.55万亩,截至目前,延庆区森林覆盖率已达60.34%,比2012年增加5.18个百分点,其中,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为山区造林的贡献率达90%以上。如今,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已在首都西北铸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为首都防沙治沙事业,夯实了绿色基底。(刘嘉豪 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