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设计扶贫”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20-09-23 15:00    来源: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分享:
字号:        
  • “文化赋能,设计扶贫”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 “文化赋能,设计扶贫”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2020年9月23日,“文化赋能,设计扶贫”主题论坛在京召开。为了更好的体现文化的价值和设计的力量,将优势的文化资源有效的应用到产业发展中,颐品C味沙棘果汁也在会上以新的面目与广大消费者见面,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送给吕梁山区的一份礼物,也成为北京送给革命老区的一份礼物。

image.png

据了解,全国十四个连片贫困地区几乎全部在山区,像六盘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西边境山区、大兴安岭南麓山区、燕山-太行山区、吕梁山区、大别山区、罗霄山区等等,这些山区普遍存在生态环境脆弱,土地贫瘠,交通不便等问题,同时,这些贫困地区又多是革命老区。经济落后的山区可能蕴含着大量的特色农林产品,然而由于人才的匮乏和理念与现代社会的脱节,使得即使有好的产品,也难见天日,更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一席之地。

北京国际设计周不仅是北京的一个设计平台,更是全国文化与设计领域的大平台与风向标,不仅要完成好设计平台的搭建,更要起到为地方文旅产业示范带头的作用。将北京的文化IP与贫困地区的产品相结合,将文化赋能于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并通过符合时代的设计理念将产品重新包装设计,推向广大消费者。在提升产品形象的基础上,达到提升地方产业发展的目的,从而起到增加贫困地区就业,提高当地人民收入水平的作用。

颐品C味沙棘果汁是2020年北京国际设计周针对吕梁山区做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吕梁山区是全国连片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设计周将沙棘富含VC的养生功效与北京颐和园的颐养文化相结合,重新创作 “颐品C味”这个品牌,并组织青年新锐设计师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让吕梁的沙棘以新的面目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让沙棘走出大山,走进城市生活。

9月23日至26日,北京设计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亮点板块,设计博览会旨在彰显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宏阔格局和深厚底蕴,力图为国内外最具创新力的设计企业及设计师搭建全景舞台。此次设计博览会以“民生之维”为题,构建“文化聚能、青年力量、智汇创享、IP浪潮、特邀平行展”五大板块主题内容,有130余家品牌参展。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北京设计博览会举办的第三届,本届新增青年力量(Youth Power)板块,旨在发现和寻找新锐设计师、设计资源,通过扶持孵化平台为年轻设计师们创造需求空间,优化产业资源,推动行业发展。9月26日上午将举行闭幕仪式并颁发“月桂奖”13个奖项44个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