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设计论坛主论坛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日期:2020-09-23 14:10    来源: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分享:
字号:        
  • 北京设计论坛主论坛
  • 北京设计论坛主论坛

2020年9月23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办,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World Design Weeks)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联合支持的2020北京设计论坛主论坛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陈冬亮,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工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国家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海军博士主持。

image.png

此次北京设计论坛主论坛紧扣本届设计周“民生之维”的主题,以“为真实而设计”作为论坛主题,选择五个最为贴近民生的领域,设立“为社会生态环境而设计,为地区振兴而设计,为公众生活而设计,为持续生态而设计,为传统延续而设计”5个核心议题,邀请全国11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深入讨论,通过他们代表性的设计、研究和行动,呼吁设计者和创新者行动起来,“为真实而设计”。来自韩国,日本和英国三位嘉宾则通过视频演讲的方式参与论坛议题的讨论。

论坛的学术召集人北京国际设计周创始人、学术顾问,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陈冬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论坛,它不应只是几个演讲的集合。论坛更应该是观点的扩音器和价值的放大器。基于此,以设计周主题 “民生之维”为基础,更进一步回到设计如何面向民生的本质问题,提出“民生之维:为真实而设计”的论坛主题。一个论坛主题、五项议题构成完整的有机体系,它不只是2020北京设计论坛主论坛的内容框架,也是对所有参与这个伟大时代实践与研究的全部行动者的一个倡议。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呼吁更多设计师行动起来,在商业设计的另一面,在维克多.帕帕奈克1970年就提出的“为真实的世界设计”倡议下积极思考,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籍设计的智慧,以设计的思维,用设计的力量,为后疫情时代行业的复苏寻找解决方案,造福民生。

image.png

参加此次北京设计论坛的演讲嘉宾有:

柳冠中

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导


童慧明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宋协伟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娄永琪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季铁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


赵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宋慰祖

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夏华

依文集团董事长

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


靳鑫

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联合策展人


陈彦

小象智合董事长CEO


刘江华

十八纸创始人


视频演讲的嘉宾有

Ashley Hall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科研部主任


今村有策

东京设计周 主席

东京艺术大学客座教授


闵敬植 

建筑师

m_inks Design &(株)闵敬植建筑事务所代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