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白河畔建成40公里休闲绿道

日期:2020-09-17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潮白河畔建成40公里休闲绿道

  城市副中心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四期工程于2020年4月份开工。经过近半年的建设,生态景观带内40公里长的休闲绿道已全部建成,成为周围居民的锻炼、休闲之所。

6.jpg

  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项目于2017年开始分四期建设,共计新增林地面积19140亩,与原有12156亩平原造林相连接,总面积将达3.1万亩。其四期工程涉及宋庄镇、潞城镇、西集镇,共包括137个板块,总面积2472.82亩,多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腾退地,以填空补缺、织补融合为主。

  经过近半年的绿化施工,项目进场面积已经超过了85%。全长40公里的绿道建设工程于近日完工。

  在潮白河右堤路,,绿道平均宽度为5米,其中3米是骑行道,2米是步行慢道。道路上铺设了具有防滑功能的陶瓷颗粒。绿道两侧的绿化景观提升基本完成,苍翠的油松林下是缤纷绽放的百日草,颜色艳丽的花海伴随绿道蔓延,充满诗情画意。

  除了花海外,景观带内广植五角枫、银杏、玉兰、银杉等观赏性树木,在保留原有杨树、柳树等老树的基础上,又新种植了国槐、油松等北京乡土树种,营造“浓郁京味儿”。

  “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营造亲近自然的森林群落结构,通过绿化形成壮观且丰富的彩林观景区、百亩秋季色叶林、百亩春花林等,将‘功能林窗’作用发挥出来。通过绿道系统紧密串联各个‘功能林窗’的节点,为游客提供多样便捷的游憩体验。”施工负责人周海南介绍。

  四期工程将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乔木的主体栽植。该地块与此前施工的一期、二期、三期地块相连通,未来,通州潮白河畔3.1万亩森林将连绵成片。景观带内形成十大百亩彩叶组团、33公里风景画廊,并有40公里休闲绿道穿行其间,是城市副中心东部生态带上又一处大尺度的生态游憩空间。

  除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绿道系统之外,城市副中心还建设了北运河段绿道、运潮减河健康绿道、潞城中路绿道等十条生态游憩绿道,总长度达170余公里。(王海燕 王军志 唐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潮白河畔建成40公里休闲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