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音乐会

日期:2020-06-30 15:16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 国家大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音乐会七月敬献

  在“七一”到来之际,国家大剧院将特别策划“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系列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著名指挥家李心草、焦淼将倾情参与到该系列音乐会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以振奋人心的作品为党颂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与诚挚的生日祝福。

  特邀首都各界100名优秀党员代表现场观摩音乐会

  与全国网友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九十九载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久久为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以精心策划的系列音乐会回望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非凡历史,让音符荡漾起人民对党的衷情,心手相握、齐声唱响最真挚的礼赞。其中,“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会将在7月1日19:30举行,主持人李杨薇、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孙立石,将担任本场音乐会的主持人;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将在7月4日19:30举行,两场音乐会都将继续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有太多观众亲临现场,但是在这个特殊时刻,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国家大剧院将特别邀请100名首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社区防控等方面的党员代表亲临7月1日音乐会现场,与全国网友共同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在当晚音乐会开始前15分钟,还将特别策划访谈环节,主持人李杨薇将邀请部分党员代表,为观众讲述他们不为人知的抗疫故事,表达对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真挚祝福。

  国家大剧院“两团两队”齐登台

  红色经典、时代新声奏响对党的无限衷情

  7月1日,“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会,将以交响序曲《红旗颂》作为开篇,并以交响、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唱响《不忘初心》《妈妈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献给党》《在灿烂阳光下》等作品,让观众在红色记忆中度过难忘的夜晚。一场疫情的突发曾让剧场暂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勇抗击,使得疫情趋稳向好。国家大剧院也勇做文艺战线的“急先锋”,在疫情期间推出一系列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在特殊时期鼓舞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本场音乐会将国家大剧院抗疫作品中的杰出代表作《天使告诉我》再次搬上舞台,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向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达致敬。

  音乐会下半场将完整呈现《黄河大合唱》。这部传唱了80余载的经典之作,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伴随着中华民族走过从民族解放到寻求民族复兴的整个历史进程。其中的八个分曲以丰富的艺术形象,描绘了黄河的壮美雄姿与其代表的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以壮阔的场景、坚定的节奏、丰满的合唱、磅礴的气势、诗意的笔调,表现中华儿女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歌颂了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面对艰险挑战时的坚毅品质。

  7月4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不仅将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乌苏里船歌》《绒花》《我爱你中国》《游击队歌》《在灿烂阳光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时代经典,与此同时,也将在《不忘初心》《天耀中华》等曲目中,表达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还将在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中,精选《三月桃花心中开》《神圣的土地谁敢来侵犯》《祝愿你们翻过神山》等选段,回望党的辉煌历程,表达革命的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