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日期:2020-05-25 15:10    来源: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2020年北京“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市民可线上参与丰富活动

  一年一度的化妆品科普活动如期与京城市民见面了。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从即日起(2020年5月25日)持续至2020年5月31日,今年的宣传活动由市药监局和各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宣传周线上活动形式占据“绝对主力”,市民动动手指,就可以互动参与化妆品科普常识“冲浪”。今天,活动率先在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开展,朝阳区社区居民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体验医院专家义诊,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咨询化妆品使用安全常识。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宣传主要内容是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提示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等。宣传形式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科普宣传和专家义诊相结合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向市民传播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多场线上活动等您参加  宣传周活动期间,在市药监局官方网站(http://yjj.beijing.gov.cn/)、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药监”、官方微博“北京药监”等平台将展示化妆品安全科普常识系列小视频,网友可“点播”观看,转发、评论。其中,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药监”不仅推送精美小视频,还有H5小问答,感兴趣的市民也可试一试。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小程序已经同步上线了,市民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安全用妆知识竞赛”即可参与答题。

  从5月29日开始,至6月29日,市民还可参与“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在5月29日上午10点,活动线上发布会正式启动,市民可扫描右侧二维码观看直播。各个化妆品品牌将制定具体的回收方案,市民也可以在手机淘宝APP首页的搜索栏内输入关键词 “绿色回收”,直达活动页面。活动期间,消费者不仅可以将空瓶寄至品牌方线下门店,也可通过投放到指定地点拍照上传等多种方式参与。

  对于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监管人员,或关注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市民,宣传周期间有为您们“量身定制”的专题培训。人员可通过电脑端登录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网站(www.nmpaied.org.cn),点击“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公益网络培训”,进入国家食品药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网,按照提示完成注册后,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也可扫描右侧二维码,安装“食药专技培训”APP,注册并登录后,在化妆品分类下选择相应课程,即可利用手机随时学习。培训时间是5月25日至6月24日。

  活动期间,北京交通广播(FM103.9)、北京新闻广播(FM100.6),北京电视台卫视、财经和冬奥纪实频道将播放相关科普知识;城区地铁站、公交候车亭和社区公共区域海报推送相关公益普法内容,为首都市民进一步关注和了解化妆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QQ截图20200525151048.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