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最美家庭”文化周“云”上启幕

日期:2020-05-11 10: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都最美家庭”文化周“云”上启幕

  2020年5月1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0年‘首都最美家庭’文化周活动”开启,与千万家庭相约“云”端,传递疫情防控期间的最美力量。

  “以‘艺’战‘疫’——家庭文化作品”展播今天上线。北京市妇联此前征集作品1000余部,众多家庭文化作品将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进行全媒体平台展播。

  5月12日是护士节,“最美团圆照送给最美的你”——“云”端行动将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5月13日,家庭文明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将邀请2020年第一季度“首都最美家庭”韩冬家庭分享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家庭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5月14日,2020“首都最美家庭”故事会将上线喜马拉雅APP,基层工作者家庭代表曹原家庭、北京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家庭代表张晨家庭、以“艺”战“疫”家庭代表赵伟家庭和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代表叶财德家庭,将在线上分享动人的战“疫”故事。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主办方将举办“首都最美家庭”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云”端活动。届时,将邀请医警家庭代表曹杰、阮征,基层党员干部家庭代表王丹宁,社区工作者家庭代表张艳平和“最美逆行”家庭代表刘宇航,现场讲述他们坚守岗位参与医疗救治、群防群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

  活动当天,还将成立“最美家庭联盟”和“礼遇最美家庭单位联盟”,鼓励“最美家庭”组成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会、带动家庭开展公益服务,同时吸纳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礼遇最美家庭单位联盟”,建立精神鼓励、物质奖励、生活关怀等家庭典型激励机制。

  活动将通过北京时间、爱奇艺、百度、搜狐视频、千龙网、一直播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 (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