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 抗战历史;抗战英烈;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 丰台区
  • 红色文化
  • 纪念馆;博物馆
  • 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区
  • 去过
  • 收藏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成于1987年,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详情]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成于1987年,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建馆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广泛传播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建设成为国家纪念抗战胜利及全民族抗战爆发活动中心、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展示中心、中国抗战史料收藏和研究中心、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对外宣传中心为目标,广泛开展社会教育活动,深入抗战史学术研究,每年推出专题展览;在中国国家立法设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后,于2014年7月7日、2014年9月3日和2015年7月7日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纪念活动。

目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中国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北京和平教育基金会、北京抗战史研究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秘书处挂靠单位。

(* 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请以景区当日实际公示信息为准。)

地理位置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宛平城内街101号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宛平城内街101号
开放时间

09:00-16:30(周一闭馆)

09:00-16:30(周一闭馆)
票务信息

免费

免费
用时参考

2小时

2小时
交通信息

公交车843路、339路、624路、309路、97路抗战雕塑园站

公交车843路、339路、624路、309路、97路抗战雕塑园站
联系电话

010-63777088

010-63777088
查看更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