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阿娥及其他

日期:2022-03-24 16:5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白发阿娥及其他
  • 白发阿娥及其他

白发阿娥及其他.jpg

【书名】白发阿娥及其他

  【作者】 西西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3

  【内容简介】《白发阿娥及其他》是西西一部短篇小说集,书中分为两卷。“白发阿娥”卷收入一九八〇年到二〇〇〇年、横跨二十年的八个短篇,温柔呈现城市老人的生活方式。“其他”卷收入西西晚年所写的风格多样、带有先锋气质的短篇、短章,是西西晚年仍坚持文学探索的精神闪光。白发阿娥曾经也是一位玫瑰少女,而如今,她出门要抹风油精,到百货公司怕冷气,到马路上怕晒太阳,到朋友家怕见人,后来竟沦落到要吃麦糊。但白发阿娥仍然寓生活于乐,研究赛马,收集过去的钱币,给亲友写信,写回忆录……对白发阿娥来说,衰老与成长一样惊心动魄。如今她迈着笨拙的步子,向未知的未来走去,像来时一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