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魈考残编

日期:2021-12-24 17:0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山魈考残编
  • 山魈考残编

山魈考残编.jpg

【书名】山魈考残编

  【作者】 黎幺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内容简介】据闻《山魈考》的最后一章以类似古人或巫人的口径,就鬾阴人的命运作出了如此预言。对于今人而言,这个古老的部族仍然是一个谜团。在命运的捉弄下,关于鬾阴族的历史资料几乎散轶,连带关系到整个部族的典籍——《山魈考》亦残缺失传。物换星移,一群后来学者决定重拾时代与记忆的碎片,苦奔各地、掀翻群书,从茫然大海捞觅任何一丝线索,试图重新拼揍出这段鲜为人知的部族历史……究竟他们觅寻到的是弥足珍贵的史料,抑或难以违抗的时代宿命?既然如此,身为读者的我们,所读到的究竟是一则消失部族的故事,抑或一群穷追时代影子的后人挣扎,还是一个又一个环环相扣的古老诅咒?书本开首,为上述问题引出迷思——你从未阅读想象中的事物,你的阅读本身即是想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