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虚构的艺术

日期:2020-05-21 09:44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非虚构的艺术
  • 非虚构的艺术

非虚构的艺术.jpg

  书名

  非虚构的艺术

  作者

  (美) 特雷西·基德尔 (Tracy Kidder) / (美) 理查德·托德 (Richard Todd)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5

  内容简介

  本书记述了一位作家和一位编辑在近四十年的共事中所汲取的经验教训。它的目标受众是读者和作家,是那些关心写作、关心如何写作和提高写作的人。本书基本的前提,就是你有能力学会如何写得更好。非虚构远不止于事实确凿,可是它的出发点,就是不要凭空捏造。如果事件发生在星期二,那么星期二就是它发生的时间,哪怕星期四会构成一个更有条理的故事,也不能因此改动时间。当然,这并不等于把事实和真相混为一谈。这是一本源于实践的书,是多年来尝试写作三类散文的产物:写世界、写观念、写自己。换句话说,这是两位作者尝试写作和编辑各种叙事文、随笔和回忆录的产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