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的勇气: 我在儿科重症当心理师

日期:2022-02-24 17:01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萤火虫的勇气
  • 萤火虫的勇气

萤火虫的勇气.jpg

【书名】萤火虫的勇气: 我在儿科重症当心理师

  【作者】 [法]穆里叶·德罗马 / [法]阿斯特丽·埃里亚尔(执笔)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1

  【内容简介】穆里叶·德罗马是法国临床心理学家、儿童心理学司法鉴定人。二十多年在儿科重症病房接待重病、残疾、瘫痪、重伤儿童和家属的经验令她深信,只有接受真相、讲述真相才能使心灵得到自由。她教会临终的姑娘用眼神拼写向爱人表白,她陪伴小男孩向妹妹的遗体告别、与他讨论死亡,她帮助猝死女孩的家长度过难关并允诺器官捐献,她见证医疗团队决定终止治疗时的伦理挣扎……以诸多真实案例为线索,她讲述筚路蓝缕的职业生涯,带我们进入医院的日常,展示病患家庭的痛苦、勇气与真情,为闪耀在逆境长夜中的点点萤火击节而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