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害人家属

日期:2022-02-24 16:59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加害人家属
  • 加害人家属

加害人家属.jpg

【书名】加害人家属

  【作者】[日] 铃木伸元

  【出版社】春潮 |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2

  【内容简介】“发生在加害人家属身上的悲剧,追根究底,源自加害人犯下的罪行。加害人没想过自己的行为会把家人卷进来,害家人受苦。如果加害人能事先想到这一点,或许就不会一时冲动而犯罪了。”《NHK特辑》《今日焦点》负责人铃木伸元希望这个视角能为社会带来些许帮助,因而写下这本书。从一个随处可见的平凡家庭开始:警方突然来电,丈夫遭到逮捕……既有一手的采访资料,记录加害者家属在得知家人犯罪后的压力和处境;也有对轰动一时的旧案的整理和重访,对互联网狙击加害人家属现象的思考;探讨了应对青少年犯罪,预防重于惩罚。铃木伸元无意高声呼吁加害人家属的权利, 但他认为,让大众了解加害人家属的遭遇是有意义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