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心遗稿

日期:2022-01-26 16:05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木心遗稿
  • 木心遗稿

木心遗稿.jpg

【书名】木心遗稿

  【作者】木心

  【出版社】理想国|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2.1

  【内容简介】在木心目前已出版的所有著作之外,尚有相当数量的笔记簿与散稿,从未面世,估计逾百万字。由于木心通常不注明成稿年份,从内容和字迹推测,小部分写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大部分写于九十年代和新世纪,直到他2011年离世。这批遗稿的内容,宽泛杂多,不分章节,随写随止,殊少完整的篇幅。其中包括人名、账单、书单、目录、信稿,偶尔信手勾画简单的书籍设计,还有他自己的墓园。读者熟悉的俳句、随感、旧体诗、自由诗,约占半数,其余部分,介于杂记、备忘、叙事、忆旧之间,状若自言自语,不同于他已面世的所有作品。木心逝世十周年,第一批木心遗稿终于能交到读者面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