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家: 爱德华·威尔逊自传

日期:2021-12-23 16:35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博物学家
  • 博物学家

博物学家.jpg

【书名】博物学家: 爱德华·威尔逊自传

  【作者】(美)爱德华·威尔逊( Edward O. Wilson )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1.11

  【内容简介】本书是“生物多样性”主题的重要参考读物。20世纪是科学大爆炸时期,威尔逊在强势的分子生物学夹缝中闯出一条新路,推动进化生物学和社会生物学的发展。从DNA之父詹姆斯·沃森到古生物学家古尔德,再到人类学之母玛格丽特·米德、科普作家理查德·道金斯,威尔逊用风趣达观的笔调,回忆恩师挚友和学术劲敌,呈现生物学大论战的细节,不断夯实科学和人性的信仰。《洛杉矶书评》评价这本书为“迄今最优美的回忆录”,对于如何成为一名科学家和博物学家,以及如何理解自然世界与学术科学的关系,《博物学家》将提供独一无二的知识给养和关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