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忠诚: 钱学森的人生答卷

日期:2021-12-23 16:07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科学与忠诚
  • 科学与忠诚

科学与忠诚.jpg

【书名】科学与忠诚: 钱学森的人生答卷

  【作者】 吕成冬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内容简介】本书以博考原始材料为基础,以传记文学的表现手法,聚焦讲述钱学森为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而奋斗的故事。在故事里,有他在中国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教育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故事里,有他勇于自我锤炼和敢于自我突破的心路历程;在故事里,有他在上下求索过程中坚守知行合一的治学方法;在故事里,有他不断绘制个人思想坐标和构建个人思想体系而结出的理论果实。这些故事深深地内嵌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的伟大征程之中,因为故事主人公身后屹立的,是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执政理念的中国共产党。本书叙事简洁,描写生动形象,每位读者或许都能从钱学森的故事里受到启发、获得感悟,激励自己前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