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暗之间:鲁迅传

日期:2021-09-24 16:06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明暗之间:鲁迅传
  • 明暗之间:鲁迅传

明暗之间:鲁迅传.jpg

【书名】明暗之间:鲁迅传

  【作者】 [日] 丸尾常喜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光启书局

  【出版时间】2021.9

  【内容简介】本书为日本鲁迅研究的集大成者丸尾常喜面向大众读者撰写的鲁迅全传,以具体生活场景揭示文学作品的诞生秘密。作者语言风格明白晓畅,描绘出鲁迅面对原生家庭的束缚、留学生活的寂寞、职业生涯的苦闷、朋友的离世、兄弟的反目、包办婚姻与真切爱情的纠结时,所拥有活生生的软弱和痛苦。全书分为9章,时间跨度从鲁迅出生一直到去世,以鲁迅生活过的城市(绍兴—南京—日本—杭州、绍兴—北京—厦门、广州—上海)为线索。作者通过叙述鲁迅生活场景的变迁以及随着变迁遭遇的时代事件,讨论这些时代事件如何改变了鲁迅的内心、催生了名作(如《狂人日记》《阿Q正传》《野草》《两地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