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利他主义者之死: 乔治·普莱斯传

日期:2020-05-20 16:16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一个利他主义者之死
  • 一个利他主义者之死

一个利他主义者之死.jpg

  书名

  一个利他主义者之死: 乔治·普莱斯传

  作者

  [以]奥伦·哈曼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5

  内容简介

  无私的蚂蚁、刺人的蜜蜂、为了陌生人而甘愿献出生命的人,这样的利他行为并不符合进化论的观点。到底是适者生存,还是善者生存?这是达尔文也给不出答案的问题。但乔治?普莱斯却解开了这个谜团,颠覆了过去150年来人们对利他行为做出的科学解释。普莱斯出生于纽约,幼年丧父,家道中落。他一生颠沛流离,曾被哈佛大学录取,晚年却流落街头。他追求利他主义的根源,身体力行,广善布施,临终却被世人遗弃,最终长眠在伦敦圣潘克拉斯教堂墓地一处不具名的坟墓中。进化学家、数学家、经济学家,普莱斯可以用很多标签来概括,他似乎在他关注的每个领域都有所贡献,但他从未专注于某一个领域。对感情,他也称不上专一,两个女儿很少受到父亲的关爱。在人生之末,普莱斯把他所有的时间、精力、财产和爱都给了街头的流浪者,两手空空的他亲自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句号。从参与曼哈顿计划到发现解释利他主义的公式,从无家可归到彻底的绝望,普莱斯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利他行为的谜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