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颗星: 宇航学员日记

日期:2022-03-23 16:40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成为一颗星
  • 成为一颗星

成为一颗星.jpg

【书名】成为一颗星: 宇航学员日记

  【作者】[意] 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3

  【内容简介】本书是意大利第一位女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在2018年出版的随笔作品。作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萨曼莎如何从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一路过关斩将,通过欧洲航天局的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宇航学员。当中不乏对于宇宙飞船以及相关设备的细节与使用技巧的描述,从技术层面上提升了作品的层次,同时加入一个亲历者的各种体会和心理活动,使作品更加接近一部文学作品,而非一般的科普类读物。第二部分记录了从2014年11月23日“联盟TMA-15M”号宇宙飞船发射升空到2015年6月11日飞船返航期间,萨曼莎在国际空间站200的太空生活。这些令人好奇又十分有趣的事情,以及在一天的16次日出日落之间,穹顶舱外银河系变幻的壮美奇迹,在萨曼莎的笔下娓娓道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