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娜·玛利亚的故事: 生命史、记忆和政治认同

日期:2022-10-25 15:07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堂娜·玛利亚的故事
  • 堂娜·玛利亚的故事

堂娜·玛利亚的故事.jpg

【书名】堂娜·玛利亚的故事: 生命史、记忆和政治认同

  【作者】 [美] 丹尼尔·詹姆斯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2.10

  【内容简介】本书以阿根廷工运妇女领袖玛利亚•罗尔丹的生平故事为线索,展示了20世纪50年代庇隆主义兴起到90年代阿根廷的政治变化,乃至拉丁美洲劳动整体阶层状况,是口述史研究和文化研究的典范性著作。全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堂娜玛利亚的口述史,文本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为读者直接呈现出个人如何介入若干民族历史大事件,并受到这些大事件的深刻影响;第二部分,作者从叙事理论、记忆理论、口述史理论、社会分层理论等多重视角对“证言”进行了处理,不但将堂娜玛利亚的口述作为一种历史参照的文本,更对这一口述本身做出各种跨学科分析。因此,全书不仅可读性强,而且能为当前中国方兴未艾的基层口述史、劳动研究、女性主义研究提供诸多借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