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以为序章: 中国宪法的制度展开

日期:2021-12-23 16:0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继往以为序章
  • 继往以为序章

继往以为序章.jpg

【书名】继往以为序章: 中国宪法的制度展开

  【作者】田雷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内容简介】一部扎根在中国大地上的宪法研究著作,探讨中国宪法制度如何展开。书中讨论的“宪法”,不是一个简单的文本或某种西方的普世理论,而是站在中国宪法(尤其是“八二宪法”)的自身实践基础上,展现中国宪法和制度的自身逻辑与发展道路。全书辑集了作者2010年以来的9篇作品,记录下一位青年学者10年来的学术探索。作者有着深刻的“问题意识”,在梳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基础之上,不仅探讨了中国宪法研究中的概念、范畴、方法和理论,还通过批判性分析对比美国宪法,试图打破西方理论的普世神话和话语霸权,进一步提出立足于中国实际的研究方法。同时,围绕中国宪法的实际框架,具体分析和研究了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合理性及其积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