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奇家族: 一部战争史

日期:2021-01-22 16:20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毛奇家族
  • 毛奇家族

毛奇家族.jpg

书名

  毛奇家族: 一部战争史

  作者

  [德] 奥拉夫·耶森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

  2021.1

  内容简介

毛奇家族是德国近代知名的家族之一。在世界史上,如此年代久远、家谱连续、资料保存良好、研究足备的家族也是凤毛麟角。毛奇家族的命运以极为独特的方式与普鲁士、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甚至是德国近两三百年的历史密切地交织在一起。老毛奇与普鲁士国王威廉和宰相俾斯麦统一了德国,小毛奇在马恩河一役败北,使普鲁士军队的不败神话破产;月球上有以毛奇命名的环形山,19世纪南极科考曾经接受过毛奇家族的资助;第三帝国时期,这个家族发生了严重的分裂,一部分成员成为希特勒的爪牙,而赫尔穆特—詹姆斯·冯·毛奇成为努力推翻独裁政权的抵抗组织成员,后来是联邦德国的创建者之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