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历史与文化

日期:2020-09-21 17:15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中世纪历史与文化
  • 中世纪历史与文化

 

中世纪历史与文化.jpg

  书名

  中世纪历史与文化

  作者

   [德] 约翰内斯·弗里德

  出版社

  后浪丨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9

  内容简介

从法兰克人的崛起开始,弗里德用不同个人的经历来展开关键性的主题,这些人物包括教宗、国王、学者、传教士或商人。借此,弗里德叙述了公元500年到公元1500年这一千年的政治、社会、宗教、经济和科学发展。如查理大帝统治下的欧洲政治、文化和宗教革新;查理四世统治下的神圣罗马帝国,及布拉格宫廷的文化事业;还有英法百年战争和圣女贞德的故事。作者也考察了更宽广的政治和知识潮流,从教宗权、教会大分裂的冲击,到君主制的新理论、法学,再到学术和科学的兴起。在中世纪,欧洲一直存在着复兴古希腊罗马文化的尝试,逐渐形成了精神文化的整体,打下了现代各国家的基础;君权与教权相分离,创造了市民的自由;人们探索着新的领域,从科学研究到发现遥远的国度。中世纪将欧洲引向了通往现代世界的道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