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名谈(外二种)

日期:2020-02-18 09:06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U020191226604196092504.jpg.jpg
  • U020191226604196092504.jpg.jpg

  书名

  北京地名谈(外二种)

  作者

  石允中 著 / 石呈祥 马学良 整理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9.10

  内容简介

  《北京地名谈(外二种)》分为三部分,即《东皇集》、《肃宁杂抄》、《北京地名谈》,是北京大学图书馆员石允中先生追忆北京以往故实,参考有关北京史地资料,就个人所见所闻写成。意在以乡人资格,介绍北京之真实面貌,聊供爱北京者茶余饭后之话料尔。

  《东皇集》成于1945年10月,此时作者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供职,该馆位于北京东皇城根(东四沙滩红楼),故名《东皇集》。

  《肃宁杂抄》成于1953年秋,彼时作者住北京安定门内交道口肃宁府,故名《肃宁杂抄》。

  《北京地名谈》是作者1965年夏秋患心脏病住院期间撰成的。临终前,他的书桌上还堆满了未及抄誊的资料卡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