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传

日期:2022-04-26 16:59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大脑传
  • 大脑传

大脑传.jpg

【书名】大脑传

  【作者】[英] 马修·科布(Matthew Cobb)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3

  【内容简介】在认识脑工作机制的过程中,人类一直在使用各种隐喻,这些隐喻无一不受技术、时代以及人类当时对脑认知水平的限制,在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后会被新的隐喻所取代。在《大脑传》中,作者马修·科布以脑的隐喻为切入点,介绍了人类脑的认识史上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以及那些做出伟大发现的科学家。从心智源自心脏的观点到把脑视作机器的机械观,从电与神经活动的关系到神经系统的神经元学说,从神经信号如何表征信息到脑功能的局域化定位与分散式分布之争,从把脑看作一成不变的电路到把脑视作一个具有可塑性的网络,作者历数了人类对脑认识的曲折演进历程,讲述了脑科学研究对计算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诞生和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勾勒出了一部群星闪耀、波澜壮阔的科学史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