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成形

日期:2022-03-24 17:10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生命的成形
  • 生命的成形

生命的成形.jpg

【书名】生命的成形

  【作者】[英] 杰米·A. 戴维斯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3

  【内容简介】英国解剖学教授杰米·A. 戴维斯汇集了人类胚胎发育近年来的重要研究进展,综合了演化生物学、胚胎学、新生儿科学、遗传学、生理学、免疫学、畸形学等多学科领域的发现,既有经典认知也有前沿革新,以“适应性自组织”为核心逻辑,为我们清晰地描述了从微观分子到宏观形体等方方面面的发育过程与原理。不仅如此,作者还引入了数学、物理学、控制论等抽象思维,从拓扑学等角度来思考:完整的发育是如何实现的?人为什么会发育出现在的种种生理机制与形态?受到损伤之后再修复、罹患疾病之后再康复——我们又如何可以从发育的角度去重新认识人体机能的种种局限与可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