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狼共度

日期:2022-02-25 16:58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与狼共度
  • 与狼共度

与狼共度.jpg

【书名】与狼共度

  【作者】(加)法利·莫厄特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2

  【内容简介】本书是加拿大国宝级作家法利•莫厄特的代表作品之一,以写实的手法讲述了一段人与狼之间的传奇故事。带着官方委派的任务和对狼的认知偏见,作者来到了北极荒原对狼进行考察。通过与荒原狼“乔治”一家长达两年的亲密接触,莫厄特发现,在真实的野狼世界,狼不再是阴险凶残、无情无义的形象,狼群所有成员团结、忠诚、重感情,夫妻之间浪漫温情,它们的社会性和共情能力毫不亚于人类。同时,它们的生存环境也在被挤压。在长达两年的考察过程中,作者一次次走进狼的隐秘世界,经历了怕狼、懂狼、敬狼、怜狼的认知与情感转变,见证了狼这一生命主体在维护生态系统稳定性中的独特意义。而关于狼诸多新奇的事实也使他不断地反思自身和人类社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