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文明

日期:2021-09-26 17:11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长江文明
  • 长江文明

长江文明.jpg

【书名】长江文明

  【作者】冯天瑜 / 马志亮 / 丁援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9

  【内容简介】在这本书中,作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长江流域的自然与人文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历数了世界其他大河文明的发展历程与特征,与长江文明进行对比辨析。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对长江流域的认识和考察也是逐步形成的,作者试图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打破区域阻隔,从中华文明的高度重新建立对长江文明的整体性认知,详解长江、黄河并立的文明格局,定义长江文明的历史角色。本书提纲契领、面面俱到,从时间、空间、自然、文化多个维度讲述,同时又简明、易读、丰富、权威,是史学名家面向大众推出的文化读本,一书通晓长江文明分支及内核。在长江文明的统一概念之下,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更成体系,因此本书也是剖析长江全流域自然条件与人文理路的指导性书籍,对长江地区未来的文化与经济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