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眼中的人类: 一位动物翻译官的自然保护区考察笔记

日期:2020-09-21 15:48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动物眼中的人类
  • 动物眼中的人类

 

动物眼中的人类.jpg

  书名

  动物眼中的人类: 一位动物翻译官的自然保护区考察笔记

  作者

  赵序茅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9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动物学和生态学领域的大众科普作品,阐述了人和动物之间的复杂关系。这也是一部自然保护区动物观察笔记,反映了一名动物学、生态学研究者对人与自然该如何和谐相处的透彻思考。在人类认识动物的时候,动物也在认识人类。人类怎样对待动物,动物就如何反馈人类。动物眼中的人类是怎样的?保护物种的意义到底有多重要?野生动植物如何影响人类文明的进程?人与动物的战争史如何影响了彼此的进化?为了适应人类,动物做出了哪些改变?我们又该做些什么,才能与它们和谐相处?立足于作者在白水河、唐家岭、卧龙等多个自然保护区的一线考察经历,这本书生动地讲述了猴子、羚牛、野猪、水獭、蛇、松鼠、蚂蚁、蜜蜂、大熊猫、猫头鹰等各种各样的动物与人类的互动,让读者了解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反思人类和动物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