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之书: 从巫医到机器人医生,医学史上250个里程碑

日期:2020-05-21 09:47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医学之书
  • 医学之书

医学之书.jpg

  书名

  医学之书: 从巫医到机器人医生,医学史上250个里程碑

  作者

  [美] 克利福德·皮寇弗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

  2020.5

  内容简介

  书中涵盖了公元前一万年至今的医学发展史上最重要、最有趣的250个里程碑。这条时间线轨迹上有各种各样的医学主题,充满了怪异的、令人费解的故事,比如史前流行的颅骨穿孔术、成为局部麻醉剂的可卡因等,还有希波克拉底誓言、生物武器、全身麻醉、面部移植、濒死体验、安慰剂效应、替代疗法等,这些令人震撼的故事背后展现了人类对医学的不懈探索。书中还介绍了包括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法国外科医生安布鲁瓦兹· 巴累和精神分析的先驱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在内的多位杰出医学家。本书按时间顺序排列,内容丰富、权威,每一个话题都配有一篇短文和惊艳的全彩插图,“注解和拓展阅读”部分列出了相应的参考文献供读者深入研究。“对我来说,”本书作者皮寇弗写道,“医学培养了一种对生物学的极限永远保持好奇的状态,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绝大多数可怕的人类疾病终有一日会成为历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