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革命: 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日期:2021-12-22 17:08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价格革命
  • 价格革命

价格革命.jpg

【书名】价格革命: 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作者】 [美]大卫·哈克特·费舍尔

  【出版社】一頁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内容简介】价格记录比任何其他可量化的数据都要丰富,并且跨越了历史的整个范围,从中世纪的谷物价格表到过剩的现代统计数据……它们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却很少会用历史学的眼光去审视它们。费舍尔研究了这些丰富的数据,将广泛的研究和细致的学术研究与引人入胜的写作结合起来,以令人惊叹的价格的历史为轴,创造了一个涵盖所有西方文化的故事,赋予了世界史以全新的面目:四次价格革命浪潮,每一次都始于一个均衡时期,盛世中世纪、文艺复兴、启蒙运动,最后是维多利亚时代。每一场革命的特点都是持续的通货膨胀,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日益增加的不稳定,最后在这一浪潮的高潮出现一场危机,其特点是人口紧缩、社会和政治动荡以及经济崩溃。他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世纪之交以来形成的价格革命的最后阶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