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的成年人

日期:2021-11-23 16:3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房间里的成年人
  • 房间里的成年人

房间里的成年人.jpg

【书名】房间里的成年人

  【作者】[希]雅尼斯·瓦鲁法克斯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1.10

  【内容简介】身为资深经济学教授、知名博弈论专家的瓦鲁法克斯——也就是本书作者,临危受命出任财政部长,负责与“三驾马车”继续展开已陷入僵局的谈判。作者试图通过本书讲述,在自己任职的162天里,他是如何意欲重构希腊与欧盟关系,进而引发了一场影响全球的宏大斗争的。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展开闭门谈判,在华盛顿密会权力掮客,清算本党政策主张争取中国支持,努力通过公投方式决定是否接受苛刻的救助条件,为了赢得更大谈判空间凛然辞职……他怀揣新的政策主张,游走于全球权力场,在与奥巴马、普京、默克尔、马克龙、拉加德、萨默斯等等大人物的对话与争论中,力图为希腊争得一个新的未来。他解决问题的逻辑简单而清晰,最终却不得不屈服于全球权力格局形成的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