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内市场: 中国国家主导型政治经济学

日期:2021-01-22 16:08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制内市场
  • 制内市场

制内市场.jpg

书名

  制内市场: 中国国家主导型政治经济学

  作者

  郑永年 黄彦杰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1

  内容简介

本书从中西比较的视野,探索了中国政治经济制度的发展历史及当代演变,并以“制内市场”的总体框架来揭示中国的国家和市场的关系。本书提出,“制内市场”是一种在中国的漫长历史中不断演进的政治经济体制,在这种体制中,市场并非自主的、自我调节型的秩序,而是一个以国家为中心的秩序的组成部分,服从于国家治理的规制。具体体现为一个三层市场共存的等级制的结构:底层的自由市场经济,顶层的国家资本,以及介乎两者之间的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相互作用的中间地带。作者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全球化,中国国家、市场和社会之间的内部平衡不但关系中国自身未来的前景,也可能会对世界各地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