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位移:重新思考数字化

日期:2020-09-21 15:29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数字位移
  • 数字位移

 

数字位移.jpg

  书名

  数字位移:重新思考数字化

  作者

  胡泳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9

  内容简介

大震之后必有位移,边缘将变为中心。与地球板块的运动一样,数字科技革命带来相似的“数字位移”——原来的边缘变为中心,世界发生巨变。20世纪90年代以来,数字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带来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为标志的一系列变革,颠覆了生产和商业的运行方式以及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今天,数字科技正在进一步加速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的出现,我们正处于另一次大变革的前夜。作者从一位社会文化学者、商业观察者的视角,以细腻生动的笔触展现一个数字化的未来——包括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更重要的是数字化带来的社会、文化层面的变迁,启发我们认识世界、思考未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