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品鉴赏学
  • 漫游北京 人文风情之古都文化

    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有着数不尽的历史文化建筑。在游览中感受北京城的历史风韵吧!

    漫游北京人文风情之红色文化

    在百年后的今天,不如一起重回红色故地,铭记北京的红色历史,愿红色印记永不褪色。

    趣说北京

    “九门走九车”走的是哪些车?天坛内的“小紫禁城”?北京地铁站名的由来?一起来趣说北京寻找答案吧!

    赏国家大剧院 感受艺术之旅

    演出、展览、讲坛信息一应俱全,一起来感受国家大剧院艺术之旅~

    “悦”读北京

    恰是读书时,不负好时光。品读北京,悦享书香。

    顺义概况

    顺义区是北京市“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中的“多点”之一,也是“国门”所在地、首都重点平原新城、中心城区适宜功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总面积1021平方公里,其中平原面积占95.7%。2021年末,全区常住人口132.6万。

    石景山概况

    石景山区位于北京西部西山风景区南麓和永定河冲积扇上,因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而得名。辖区东西宽约12.25千米,南北长约13千米,最东端距天安门14千米,总面积85.74平方千米。

    海淀概况

    海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这片美丽而富有魅力的土地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山水风光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

    怀柔概况

    怀柔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距中心城区50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32公里,东靠密云,南连顺义,西和昌平、延庆为邻,北与河北省丰宁、滦平、赤城三县接壤,全区总面积2122.8平方公里。

    西城概况

    西城区的突出特点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体现国家形象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地区;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党和国家首脑机关的办公所在地,是国家最高层次对外交往活动的主要发生地

    东城概况

    东城区是北京市中心城区、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东城区的功能定位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

    密云概况

    密云生态环境优美,有山有水,又大又美,是京城最美的郊区,是京郊最美的新城。全区总面积2229.45平方公里,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区,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密云水库坐落于区域中央,宛若一块碧玉镶嵌在群山之中。

    平谷概况

    平谷区隶属北京市,位于北京市的东北部,西距北京市区70公里,东距天津市区90公里,是连接两大城市的纽带。

    二十四节气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和社会实践。北京地区也有其独特的二十四节气节俗文化,快来一起看看吧~

    国家典籍博物馆

    国家图书馆是国家总书库,国家书目中心,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前身是创设于1909年的京师图书馆。2012年7月,经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国家图书馆加挂“国家典籍博物馆”牌子,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式成立,并于2014年9月对公众开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