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小学员北戏体验传统艺术

日期:2019-07-15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60名小学员北戏体验传统艺术

  由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暑期“最美少年传统艺术学习体验活动”上周末启动,获得“美德少年”“北京新时代好少年”以及“社区文明小使者”荣誉称号的60名少年儿童走进北戏,在这里开启为期6天的传统艺术学习之旅。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呀?”“你之前看过京剧吗,分在哪个班?”开班仪式上,不少小学员现场交起朋友。孩子们大都第一次来到北戏,对校园环境、学习内容充满了好奇。体验活动将分成京剧和传统曲艺两个班。京剧班又细分成4个组别,在通识课程之外专攻不同的行当,男生分为老生和花脸,女生分为青衣和花旦。曲艺班在共同学习吐字发音技巧后,男生学评书,女生练单弦。这样的设计,孩子们不仅能够形成对传统艺术的宏观印象,还可以学到真本领。

  大师课一直是传统艺术学习体验活动的一大特点。今年,90岁的单弦大师赵玉明将再次走进北戏,分享自己的单弦故事。北戏副院长、荀派名家许翠也亲自上阵,讲一讲京剧舞台上唱念做打的讲究,教孩子们欣赏戏曲之美。

  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授课培训和体验,让小学员汲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潜移默化地播撒美德之花的种子。(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