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京韵》将开演 观众可场内感受国粹“精气神”

日期:2019-07-12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鸟巢·京韵》将开演 观众可场内感受国粹“精气神”

  《鸟巢·京韵》将开演 观众可场内感受国粹“精气神”

  《鸟巢·京韵》第二季将于2019年7月13日开演,图为会上的儿童戏曲表演。

  在体育场馆中搭建戏曲舞台,还原传统的“梨园剧场”,观众可近距离欣赏演员的转身投足、颦笑哀怒,品味戏曲装束的点翠头面、华服霓裳……作为国家体育场(鸟巢)传承国粹的创意之举,《鸟巢·京韵》第二季将于2019年7月13日开演。  

《鸟巢·京韵》将开演 观众可场内感受国粹“精气神”

  图为会上的国粹新京剧经典片段《闹天宫》。

  作为北京奥运会重要的体育场馆,国家体育场自2018年正式推出《鸟巢·京韵》,希望以此搭建弘扬与传承京剧文化的全新舞台,一经推出就收获了广泛好评。今年夏天,观众只需走进鸟巢金色大厅,穿过一座牌楼,就能在现代风格的体育场馆建筑中,欣赏第二季《鸟巢·京韵》。

  在第二季活动中,主办方在剧目选择和节目编排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在演出剧目选择上,第二季的节目中既有精选的名家名段——京剧大师梅兰芳代表作《天女散花》《霸王别姬》,也有不容错过的京剧传统剧目《闹天宫》等能经典表演。在时间安排上,每天两场演出,每场安排一出文戏、一出武戏,既能够满足观众的不同喜好,又能向观众充分展示京剧的多元魅力。

  同时,在保留京剧传统的扮相、唱腔、服装、经典剧目等内容的前提下,《鸟巢·京韵》第二季改变了叙事手法,利用多媒体、声光电、舞台表演等多元化形式,将全新数字化背景音效、真人实景演出等新要素引入京剧,确保在不失国风韵味的前提下,向观众呈现更加立体、更具视觉美感的“新京剧”“新国粹”,希望以此扩大京剧的受众群体。

  《鸟巢·京韵》将开演 观众可场内感受国粹“精气神”

  《鸟巢·京韵》第二季将于7月13日开演,图为会上的国粹新京剧经典片段《天女散花》。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传统京剧表演台上演、台下看的模式,《鸟巢·京韵》通过创新互动,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观剧体验,带来视觉、听觉的全面升级。从观看京剧演出,再到与演员互动学习“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让小孩子也能在观剧中得到乐趣,进而对京剧产生兴趣。观众不仅能欣赏演员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还能在剧场周边浏览中国京剧不同角色的脸谱,了解京剧艺术常识等。

  据主办方介绍,《鸟巢·京韵》2019演出季将由7月13日持续至12月31日,每场演出时长30分钟,周一至周五14:30、16:00分别上演两场,周末及节假日于14:30、16:00、19:30演出三场(大型活动期间停演),其购票通道目前已经开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