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顺 —— 又一顺

又一顺

又一顺是东来顺创始人丁德山于1948年8月8日创办的清真饭庄,属于东来顺的一个支派。“东来西去又一顺,南行北往只二家”,这是当时一位文人为又一顺题写的楹联。在北京,东来顺的涮肉是一绝,为“东派”;西来顺的清真小炒肉独树一帜,为“西派”。又一顺则是将东派菜的烧、烤、涮和西派菜的精美、华贵小炒以及各地名小吃集于一店,自成一体。又一顺的特色菜品享誉海内外,醋熘木须、焦熘肉片、炸羊尾、它似蜜、卧虎饼等都十分具有代表性。京城叫“顺”的馆子不少,又一顺绝对担得起老舍先生“饭香菜美,三江客满意。桌洁杯净,四海人称心”的赞誉。
查看更多>>

地道京味“又一顺”

1948年建店的又一顺在老字号扎堆的京城,又一顺算不上历史最悠久,但其却是第一家将清真华丽的小炒和传统清真烹饪的爆、烤、涮融为一体经营的老字号,可谓独树一帜。年年顺,来年“又一顺”,到又一顺吃年味饭不只为图个好口彩,好寓意,更是因为这家店里藏着地道的老北京味道。著名京剧艺术家马连良先生非常喜欢到又一顺用餐,有时演戏时间比较紧张就点一个摊鸡蛋和葱爆羊肉。有一次马连良先生把两菜拌在一起吃,觉得味道不错就叫来当时的大厨杨永和师傅,告诉他今后再来就把摊鸡蛋和葱爆羊肉放在一起做,后来马连良先生戏称为“蝎子拉屎独一份”的醋熘木须成为清真名菜、顾客喜食之品。[详情]
又一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