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条龙饭庄 —— 壹条龙饭庄

壹条龙饭庄

壹条龙饭庄始创于 1785 年,是京城经营清真菜肴的老字号饭庄。饭庄创建初期只是个卖羊肉并代卖烧饼和羊肉杂面的小铺子,名叫“南恒顺羊肉馆”。1897 年,光绪皇帝微服到此用餐后,消息传开,人们纷纷称此店铺为“壹条龙”。1921 年,饭庄正式挂匾“壹条龙羊肉馆”。1956年公私合营后,正式挂匾“壹条龙饭庄”。壹条龙饭庄以经营传统涮肉为主,兼营传统清真炒菜。因其一直延续传统的铜火锅吃法,堪称京城涮羊肉之“正宗”。
查看更多>>

涮肉宴

壹条龙的涮肉选用的是甘肃一带的滩羊,其特点为骨架小、粉肉白腰。壹条龙都是手工切肉、分类加工,并采用独特的“冷压”工艺制作冻肉卷,去膻保嫩。 壹条龙有多种涮肉蘸料,均由数十种原料调制而成。比较有名的有传统麻酱蘸料、奇妙海鲜蘸料、宫廷御锅蘸料等。吃涮肉时最好配着采用传统制法烤制的蟹壳烧饼。这种烧饼外焦里嫩,层次分明,口感香酥。[详情]
壹条龙饭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