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华台饭庄 —— 玉华台饭庄

玉华台饭庄

玉华台饭庄始创于1921年,原址在北京王府井北口的八面槽,是经营淮扬菜的老字号之一。开业之初,因为生意好,有“流水盛时年计可达十万金”的记载。之后几次扩大规模,在西交民巷经营时,取店名为“玉华食堂”。1949年10月1日晚,玉华台饭庄的6位厨师被调入北京饭店筹备“开国第一宴”。1956年,玉华台饭庄迁至西单北大街,1997年又迁至西城马甸裕中西里。玉华台饭庄的淮扬菜以擅制鱼虾蟹类菜为特点,菜品选料严谨,因材施艺,突出主料,讲究汤口,精工细作,四季有别。特色菜有炝虎尾、干烧黄鱼、清炖狮子头、东坡肉等,面点品种有淮扬汤包等。
查看更多>>

舌尖上的中华文化,老字号美味玉华台

很多人喜欢老字号,不仅仅在于对味道的那份怀念;更在于对老字号菜品那份精益与执着。很多老字号历经百年风雨,依然屹立不倒;这些历史悠久的老字号的技艺世代传承,它不仅仅是吃喝玩乐,更是一种文化,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今玉华台饭庄师承传统,以擅制鱼虾蟹类菜为特点,菜品选料严谨,因材施艺,突出主料,讲究汤口,精工细做,四季有制。名优特色菜有鸡火煮干丝、炝虎尾、松鼠鱼、扒三白、香桃鸽蛋、琵琶大虾、八宝鸡、干烧鲫鱼、蟹黄鱼翅等。[详情]
玉华台饭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