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来顺 —— 西来顺

西来顺

1930年,在时任北平商会会长冷家骥的首倡下,西来顺在号称“食馆一条街”的西长安街上开张。西来顺开业不久,声誉就与东来顺并驾齐驱,以致当时的北平有“东来顺及西来顺,羊肉专家谁与竞”的说法。
查看更多>>

马连良鸭子

岁数比较大些的中老年人,大概都知道马连良先生对京剧艺术的创新发展是多方面的:从唱腔、念白到做派表演;从人物扮相、服饰到舞台美术;从主角、配角、龙套的整体和谐到乐队文武场的创新设置;从剧目戏剧性的剧场效果到京剧时代性的展现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著名须生的名字被西来顺命名了一道名菜。有一天,马连良先生演出归来,到当年褚祥掌灶的“又一村”用餐。饭兴正浓时,只听得门外有枪响,打听才知,原是时任北平警备司令王怀庆的小舅子,跟一个也有权势的李姓处长为争一个雅间打起来了。马连良听到这个事,立时感到不能不帮忙,撂下碗筷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声望和处事方法,把事平息了,使“又一村”没受到太大的损失,褚祥对马先生的义举很感动。后来,褚祥来到西来顺,专为马连良做了一道合口的菜,他用鲁菜的香酥法,配以淮扬风味汤料,特制了香酥鸭,并亲自冠名“马连良鸭子”以表达敬谢之意。[详情]
西来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