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肠陈 —— 小肠陈

小肠陈

小肠陈始创于1886年,创始人陈兆恩、陈世荣父子曾沿街摆摊卖过苏造肉,后出售卤煮小肠。第三代传人陈玉田将卤煮小肠做得更加地道,加之待人和气、童叟无欺,得到了食客们的认可,其卤煮摊被称为“小肠陈”。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小肠陈不断创新,其第四代传人陈秀芳成功试制了卤煮什锦火锅、卤煮砂锅和特色下水风味炒菜等新菜品,受到了消费者普遍喜爱。“小碗卤煮白透红,肥肠肉烂卤汁浓。陈年美味家传好,记述京城几代情。”这首诗道出了小肠陈在老北京人心中的位置。
查看更多>>

品民间小吃 当在小肠陈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京城品老北京小吃,您一定要找对地方。吃什么,去哪儿吃,这可有讲究。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饭庄是小肠陈。他家的卤煮火烧被称为“中华名小吃”。先来说说这卤煮火烧,它以小肠、肝、肺、肚等下水,还有五花肉、油炸豆腐块和火烧为主料,切成片、块放入锅内,随煮随用勺撇去浮沫,再将花椒、豆豉、大料、小茴香、葱、姜、蒜、醋、豆腐乳卤等调料放入锅内同煮。出售时,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它的香味,好吃这一口的都闻香止步,要上一碗儿,既解馋又解饿,是人们十分喜爱的一种街头小吃食品。[详情]
小肠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