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楼 —— 泰丰楼

泰丰楼

泰丰楼饭庄始创于 1876 年,创办人为山东海阴孙氏,原址在前门外煤市街 1 号,原是旧北京饭庄著名的“八大楼”之一。清人崇彝在其笔记《道咸以来朝野记》一书中对泰丰楼饭庄有一段这样的记载:“京师南城饭馆……至最久而不衰者,惟泰丰楼、致美斋二处。”
查看更多>>

泰丰楼简介

创办人为山东海阴孙氏,原址在前门外煤市街一号,是名噪京都的“八大楼”之一。清末,孙氏又将泰丰楼兑给了他的同省老乡福山县的孙永利和朱百平两个人。而后,几经周转,由孙必光将泰丰楼买下来,当了东家。孙必光选派王继唐、吴中山承办泰丰楼的全部业务,直到解放后关门歇业。历尽沧桑,泰丰楼虽几次易主,但字号一直未变,风味也没有变,在顾客中享有盛誉。   它以精湛的烹饪技艺烹制出以清鲜脆嫩为特色的菜肴而名誉京华。俗话说:"唱戏的腔,厨师的汤",意喻餐中之汤的重要作用,泰丰楼对此特别重视,每天要用活鸡、肘子吊汤,保证每个火眼都有汤锅,这比起只靠味精来调味做汤的餐馆,其味道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该店供应的汤菜,有著名的山东名汤--烩乌鱼蛋汤,以及芙蓉银耳汤、酸辣鸡丝汤等。不过,最受欢迎的是酸辣鸡丝汤,很多来泰丰楼用餐的顾客,都喜欢要上一碗这里的酸辣鸡丝汤,因为它十分利口,在酒足饭饱之后,喝上几口这种酸辣汤,还兼有解腻酒之功效。[详情]
泰丰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